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盘州:检察官送法进校园,讲好法治开学第一课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2-27

  2月26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志愿者到盘州市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开展以“护航青春·快乐成长”为主题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两所学校的8000余名学生讲好法治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志愿者选取当下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重点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以最近上映的电影《第二十条》和多个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将法律知识具体化、形象化。同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在现场问答活动中增进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 

  下一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普法内容,以更加全面、高效、专业的方式,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以法治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赵海燕)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