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盘州书韵飘香迎春晖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2-16

  2月15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来朗朗书声。由盘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盘州读书会承办的新春读书活动温情展开。书友们说一说自己印象中的“年”或自己对“过年”的感受,分享读书心得。 

01450d4a4c124b7ca4239afd8818467a.png

    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位朗读者分别朗读并分享了《过年》、《记忆定格》、《父亲.春联》等原创作品。

34fede92ae3e461e854d913acd1435f2.png

 

  除此之外,大家还对分享内容所延伸出的话题进行讨论,在思想的碰撞中提升了素养,也增进了友谊。活动最后,所有读者还集体朗诵了散文诗《新年》。

bc7c0fcc61634c6a8231b60e062f970a.png

 

  读者 钱艳萍:我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也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平时的话就是忙台前或者幕后,但是今天我第一次参加这个读书活动,我看到那么多不同岗位上的人来参加这个活动,深深的感受到了朗读的魅力,所以以后也希望多有这样的机会,受到文字的熏陶。 

131964d0851f46f3b44f863a81a5ab92.png

 

  迄今为止,盘州读书会已经举办了50余次读书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喜爱书、喜爱读书的人越来越多。新的一年,盘州读书会还将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分享活动,不断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75df6d3a3e0d49d4ba223289cfe865a7.png

 

  市文联办公室主任 罗绫:今天这个活动的方式是一个室内的深度阅读的方式,跟之前我们的舞台阅读的方式又有不同。以前的阅读是一个宣传推广,鼓励大家来读书,受众更多一些。那么今天的这种方式,它可能会思想层面的东西更多一些,更深一些。接下来我们朗读大赛,还有常规的阅读活动,还有诗词进校园,这些活动都在准备当中,也即将开始。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王琳 实习生 袁家欢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