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精神文明创建】有了乐器,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了!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2-08

  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残疾人文艺爱好者接受艺术熏陶,享受文化艺术的润泽,实现美好梦想,盘州市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为有浓厚学习兴趣的残疾人送去二胡、笛子等乐器。

  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残疾人插上梦想的翅膀,鼓励他们向往、追求美好生活。石桥镇欠屯村七组有一位热爱音乐的老人何小胖,今年67岁,是一名病退10多年、已双目失明的民办教师。前不久,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去慰问欠屯村的残疾老人时,何小胖便请求志愿者们:“同志,你们能否送一点乐器给我,平时我们这种年龄大、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可以聚集在一起唱唱红歌、拉拉二胡、吹吹笛子。我虽然眼睛看不到,但是我可以摸索着,还有跟我一起时常聊天的老同志,我们时常都会聚在一起唱唱歌,如果能有点乐器的话,我们的老年生活就会更加丰富了。”

  2月7日,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就专程为何小胖老人送去了二胡和笛子。老人激动地表示,一定要现场试一下给大家看,他年轻的时候,眼睛还看得见的时候,就是一个拉二胡、吹笛子的好手。引得在场的人们哈哈大笑,并表示以后就能经常听到悠扬的笛声和二胡声了。

  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基层公益文化的补充力量,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引导群众性文化活动、促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不仅如此,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还排练了许多贴近百姓接地气的优秀文艺节目,深受大家喜爱,在演出中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倡导文明风尚,同时展现消除残障、构建残健共融共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石桥镇 供稿)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