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盘州一儿童溺水命悬一线,幸好……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1-30

  125日,当很多人沉浸在春节团聚的喜悦与幸福中时,盘州市盘江总医院上演了一场步步惊心的生命救援,该院急诊科和儿科团队与时间赛跑,成功抢救了一名溺水患儿。 

  

    据悉,患儿3岁多,因溺水后丧失意识,被当地卫生院紧急送往盘江总医院,途中一度心跳呼吸骤停,经心肺复苏后,恢复了微弱的心跳及呼吸。 

  送到医院急诊科时,患儿全身冰凉、呼吸微弱,心率只有50/分,氧饱低至40%,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情况非常危急。 

  在这命悬一线的时刻,急诊科和儿科医护团队与死神赛跑,紧急予患儿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等系列抢救措施 

  期间,儿科护士张红艳一直蹲在地上,不停地帮患儿搓着冰凉的小手,不断地对孩子说: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活过来! 

  经过2.5个小时的救治,患儿情况明显好转,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春节期间,盘江总医院各科室正常开诊,121日至27日累计接诊普通门诊患者3000余人次急诊患者600余人次,收治入院患者490余人,开展手术140台次,全院诊疗工作有序开展、平稳运行。 

  (冯明然)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