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盘州市唐丽:一路向前,为爱发光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1

  她是广大母亲中平凡的一员,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激涕零的事迹,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母爱。用无私奉献的爱和勤劳质朴的行,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影响教育着孩子,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广大普通妈妈的不平凡。 

  她叫唐丽,虽然个子矮小、看似柔弱,却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她坚强地为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撑起一片天,成为一家人的顶梁柱。 

面对困境,越挫越勇 

  一天,唐丽下班途中崴脚,导致右脚韧带撕裂,而后孩子玩耍过程中不小心将右手臂摔伤,无法上托管班,再加上年迈的母亲常年劳作导致右手无法动弹需住院治疗,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突然降临到她身上,面对命运的考验,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越挫越勇。 

  休养半个月后,她用夹板固定自己受伤的脚,将孩子暂时交给亲戚照顾,将母亲带到单位附近的医院治疗,方便送餐、陪护,并加班加点处理半个月落下的工作内容就这样,单位多了一个一瘸一拐的“小强”。 

  幸运的是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个月,韧带慢慢愈合了,女儿的手也能自由活动了,母亲的身体也渐渐好转,一切又回归正轨。 

  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优秀荣获三等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注重沟通,用心培育 

  她注重鼓励孩子,激发孩子的自信心,抓住孩子身上的每个闪光点,加以鼓励和赞美,让孩子从中获得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一个接孩子放学的下午,老远就看见女儿兴奋挥动着手中的一个东西,“妈妈,这是我第一个奖品,专门送给你,你的头上戴上发卡就更美丽了!”原来孩子努力学习,攒够了小贴画,兑换了人生的第一个小奖品,看着小小的发卡,唐丽心里暖洋洋的。 

  她注重培养孩子优秀的品格和行为习惯,正确面对得失,鼓励孩子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为机会的到来做好准备,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也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每天按时起床上,每天回家会将学校和兴趣班的所见所闻和所学知识与妈妈分享。 

  唐丽一个人扮演多个角色,既是严格的父亲,又是慈爱的母亲,既是单位业务能手,又是孝敬父母的女儿小小的肩膀肩负着工作与家庭两重担,她是孩子的依靠,也是孩子的港湾,更是孩子的引路人,在她春风细雨般的母爱关怀下,一定能成就女儿万紫千红的美丽春天。 

  盘州市妇联 供稿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