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盘州市王风峰:搭建履职“大舞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2-26

  作为来自特邀界别的盘州市政协委员,翰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风峰聚焦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重点,紧盯民生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作中坚持委员履职和做好本职相结合、抓好基层工作和协商议政相结合,与辖区委员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翰林街道“六个一”“六进”模式,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切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过健全拓展、延伸机制,推动“微协商”活动有效开展。2023年,翰林街道全面完成迎旭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87栋2279户改造工程,安装管理道闸200余个,规范地面停车线2500余个;在东湖国际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基层延伸示范点,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串起各级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履职链”,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风峰说:“盘州市两会即将召开,我对盘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资政建言和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议题等内容也充满着期待。我也将向大会提交‘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关提案。同时,在新的一年里,我会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作用,加强学习,深入群众,把政协责任担在肩上,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真正做到说实话有底气、讲真话有勇气、建真言有骨气,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琳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