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盘州市任小丽:当好群众“发言人” 发出委员“好声音”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2-23

  作为盘州市政协委员,任小丽关注民生热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撰写提案议案,反映民声。作为企业管理者,她开拓创新,以诚实守信的行动铸就企业品牌,以善德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近日,红果经济开发区泓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丽深入到盘州市亦资街道鑫源小区、翰林街道印象小商汇等多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调研。她带来的第一个提案就是《关于加快推进盘州老旧试点小区加装电梯的提案》。 

  鑫源小区楼下有四层建材商场,楼上是五到七层不等的单元楼,建筑时间有20多年。任小丽虽然搬出鑫源小区多年,但是和老住户相处得像朋友一样,经常保持联系,不少住户希望能加装电梯,方便出行,更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助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落地。 

  调研中,75岁的耿家菊听了任小丽的调研内容很是赞同。耿家菊就住在鑫源小区的7楼,因为腿脚不方便,上下楼都要扶着护栏慢慢走,加之平时要送孩子读书,所以尽管很吃力,她每天楼上楼下还是要走七八趟。 

  耿家菊说:“我的愿望就是安装电梯,我们老年人上下楼梯太费力了,上一次楼要歇几回才上得来,如果有这种机会,出多少钱,我们家都愿意安装。”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加装电梯对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任小丽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存在一些“门槛”,挡住了电梯入户之路。一方面由于牵头组织缺失,住户意见难统一,旧楼要求加建电梯的很多,住户要求参差不齐,往往是高层住户加装电梯要求强烈,而低层住户无所谓甚至反对,仅靠小区业主的力量很难协调。如何解决加装电梯难点,将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成为任小丽在盘州市两会上建议的重点内容。 

  作为盘州市政协委员,任小丽非常珍惜这份荣誉,满怀履职热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老百姓身边的事就是她关注的事,东湖大桥围栏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关于东湖大桥围栏加高做好安全防护的提案》是她今年参会的第二个提案。 

  据了解,2003年,任小丽和丈夫从昆明回到盘州创业成立装修公司,凭借优质的工程质量、完善的服务体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公司规模也在一步步壮大。结合自己办企业的经验做法,她今年参会的第三个提案是《企业文化赋能,融入盘州市本土自然资源、红色历史文化》。 

  任小丽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聚焦基层,着眼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心怀感恩之心,常思尽责之事,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社会热点,为群众关切发声,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平台优势,为盘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