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诚信典型】张飞老师,好样的!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5-08

  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盘州市刘官街道中心小学张飞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孝顺父母,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记者来到刘官街道中心小学,张飞老师正在给五年级的同学们上课。走路时,他的脚会一瘸一拐的,1990年仅10岁的张飞被汽车压断了右腿,最后进行了截肢。张飞忍受着被截肢的痛苦,克服了腿部残疾给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带来的不便,更加发奋努力,成为了一名乡村小学教师。

 

  下班之后,和往常一样,张飞老师就会骑车前往菜市场给患上了腮腺恶性肿瘤的母亲买菜做饭。回到家后,马上就给母亲按摩,帮助疏通经络。听到母亲今天想吃素瓜后,马上起身去煮这就是张飞平常的一天,这样的日子从2014年就开始,每天都在重复。 

  2014年,张飞父亲不幸患上了肺癌与肝硬化,为了给父亲治病,四处筹款,带着父亲求医问药。病床前,只见张飞一人拖着残疾的右腿不断忙碌,帮父亲擦身喂药、换洗衣物,经常忙得大汗淋漓但是他从来没有半句怨言。

 

  张飞为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每天按时上下班,回家照顾自己的父母,教育自己的孩子,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身虽残疾,但他心中不忘父母的养育深恩,工作尽忠,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记自己在家庭中支撑顶梁柱的角色。 

  张飞很荣幸被评为孝老敬亲道德模范,虽然我的身体带残疾,但孝顺父母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今后我还是一如既往认真工作,孝敬父母,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做一个孝顺的儿女,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 

  张飞老师用心用情用爱去做好一人民教师、一名儿女他的行为感动了身边同事和学生。 

  刘官街道中心小学校长陶玲张飞老师是我们学校的骄傲。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奉献的教育精神和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工作态度和孝老爱亲的高尚品质,树立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为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立下了良好的师表我们全校师生都由衷地敬佩他。 

张飞老师,好样的! 

向你学习! 

致敬! 

  (盘州市文明网 记者 周安贤 赵井帅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