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王金堂:以德向善,礼貌待人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20

  生活中乐观开朗,热情友善工作中认真负责,严律己夫妻俩均从事特殊教育工作,10多年来携手并进,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互帮互助、风雨同行。今天让我们走进文明家庭王金堂家。

 

  下午三点,记者来到盘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王金堂在办公室里备课,她的妻子正在给孩子们上课。两口子都在这里任教,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下班后,两口子一起去接上幼儿园的女儿一起回家。和平时一样,回到家里,王金堂开始辅导孩子的功课,妻子则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饭后,一家人一起到南湖公园散步游玩,这就是他们平常而又幸福的一天。 

  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要以德向善,礼貌待人,更有爱心、更有耐心,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教会孩子们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要以身作则。”王金堂夫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十五年相濡以沫,一起经历风雨。妻子生大宝之前的6年时间里,他一直陪妻子到处寻医治甲亢。为了不耽误学校工作和学生的学习,他们一起去治病的时间都是选在周末和节假日。夫妻双方更能体会在特殊学校工作的不易,在家里任劳任怨、做家务、带孩子、照顾老人。在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特殊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荣获盘州市优秀教师六盘水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金堂:我们很荣幸被评为文明家庭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要和和睦睦热爱祖国尊老爱幼积极向上,和家人将继续努力,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发挥文明家庭的作用,营造一个和谐、平安幸福的家庭。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我们每一个家庭都是和睦、平安、幸福美满的。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周安贤 赵井帅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