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李满:返乡追逐一个村子的美满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16

  来自内心情感的召唤,让李满放弃城里的生活回到盘州市鸡场坪创业,幼儿园园长、村级合作社理事长、村主任、村支书,16年来,她的角色不停转变着,用自己的返乡让老百姓搬出了山沟、拥抱崭新生活。日前,她荣获2022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07年,大学毕业的李满回到家乡,在滑石和鸡场坪创办了2所幼儿园2016年,李满担起村合作社理事长的重任20171月被老百姓推选为村主任20201月,成为白龙洞村村支书。 

  白龙洞村共有7082770人,其中青壮年劳动力1400多人,距离鸡场坪镇政府三公里,境内的厂矿和企业为白龙洞村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乘着盘州市东西部协作劳务输出的春风,过去的一年,白龙洞村往省外尤其是广州等地输出劳动力989人。31124人顺利搬迁实现安居乐业。 

  金昆一家是外出务工的典范,从读书起他就跟着父辈外出求学,经历了家族从打零工到长工再到自己当老板的成长。 

  白龙洞村四组村民金昆那时候出去打工也比较苦什么都干,然后慢慢自己有一点存款,就开始做生意了。做生意之后我爸他们几兄弟一起,慢慢发展起来,现在日子也过得好了。 

  在村支两委的引导下,白龙洞村越来越多的青壮年走出了大山,开启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白龙洞村村支书李满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结合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布置产业,让老百姓的日子蒸蒸日上。同时我会多关注一些老百姓的需求,帮忙他们解决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他们所提出的要求一项一项解决 

  特惠贷、移民搬迁、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白龙洞村的一桩桩难题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六盘水市党代表”贵州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就是对李满兢兢业业的肯定。不觉间,白龙洞村成为一个安居乐业的美丽村庄11个村组中,既有种养殖的产业成型,还有外出闯荡的励志故事,更有就近就业的安稳生活正阔步迈向乡村振兴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董元魁  张莹莹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