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诚信典型】岩博酒业:严把质量安全关,做人民放心的酒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14

  坐落于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的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岩博酒业),是近年来贵州省酒类企业中的一枝新秀。 

  从2013年5月成立以来,岩博酒业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的带领下,从一个不知名的小酒坊,发展至2021年销售额5.12亿元、产值10亿元的明星企业。10年来,公司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做人民放心的酒。 

  在岩博村群山怀抱中的岩博酒业,有着优质的天然无污染山泉水和得天独厚的良好生态环境,公司从粮食原材料的种植基地确定、粮食的采购、生产、灌装、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多重检测,下足了功夫。 

  在公司各车间内,工人们每天都忙碌在岩博系列酒生产的各个环节中,整洁的服饰、规范的车间、熟练的操作、苛刻的检测,在经过一道道复杂的酿酒、储存工艺后,以“人民小酒”为代表的岩博酒系列一箱箱走进市场,走上人民的餐桌。2022年,岩博酒业完成人民小酒基酒产量目标5000吨、产值10亿元 

  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风味分析员马小梦说:“人民小酒初衷就是为幸福生活举杯,所以对质量这一块要求是十分严格的。我们实验室是属于省级技术中心及国家级的一个工作室,我们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特别严格的。第一,从高粱的筛选上,选择优质的高粱,还需要供货商提供第三方的检测报告,各项检测合格之后,才会投入使用。第二,我们每一个车间都配备有化验员,对车间的糖胚、酒胚以及每天生产的基酒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入库。第三,我们的成品酒都需要经过我们自己的检测合格后再送去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以后才会进行批量的生产。第四,在包装的过程中,包装车间配备了一名质检员,对罐装质量进行监测合格以后才能包装出库。” 

  多年来,公司坚持文化建设统摄岩博内涵、坚持市场需求统领大后方保障工作、坚持安全发展统舱生产勾调包装三方面红线,分步投建基础设施、优化管理保障功能、丰富工艺语系表达、持续扩大品牌影响、挖潜产品市场空间、探索多元营收模式,让人民小酒逐步走出大山、走出贵州、走向全国市场。 

  2021年4月,岩博酒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获2021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首批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2022年度贵州省“绿色制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马云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