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黄绍贵:村民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03

他深深扎根基层 

一干就是8年多 

他带领村“两委”班子 

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把一个贫困落后村 

建设成为 

一个名副其实的富裕村 

他履职尽责 

时刻关注民生 

带领群众共谋致富路 

  他就是六盘水市第九届人大代表、盘州市普田乡啊榔村党支部书记黄绍贵。 

  见到黄绍贵时,他正在和啊榔村村支两委班子商讨下一步乡村振兴具体方案从产业发展到环境改造,从如何提高村民收入到村支两委班子建设,黄绍贵都一一谋划,认真听取着大家的建议,并记录下来。

 

  从担任啊榔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一天起,黄绍贵就真正把啊榔村村民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他积极履行代表的职责,充分带动村支两委,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 

  啊榔村村干部杨亮在黄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了,老百姓服务意识增强了。老百姓来办事,对我们的服务满意了。 

  不仅增强了村委的凝聚力,黄绍贵还在啊榔村流转土地建成60亩标准化种植基地,种植各类蔬菜、羊肚菌、红玫瑰、无籽葡萄等品种,并邀请农业专家为村民无偿培训,促进了啊榔村蔬菜产业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也让村集体经济累计达212.9万元。 

  普田乡啊榔村二组村民从黄支书在我们啊榔村发展产业以后,我们啊榔村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不用去远处。环境各方面都很好,家家门前都是混凝土的院坝,都是水泥路,人居环境比以前好太多,我们老百姓特别满意。 

  无论是村党支部书记还是人大代表,黄绍贵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大家的点赞与认可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已有了自己的打算。 

  六盘水市第九届人大代表、普田乡啊榔村党支部书记黄绍贵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一如既往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将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当好宣传员、战斗员、联络员、监督员、引领员,为群众谋发展,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张莹莹 马云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