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全国最美农技员余昌培:30载俯身大地推广农技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2-28

参加工作近30年来

他一直从事

畜牧养殖技术推广工作

他的足迹

遍及盘州27个乡镇(街道)的村村寨寨

为畜牧养殖解决了

一个又一个疑难问题

诠释了

农业技术推广为“三农”

的深刻内涵

  他就是全国最美农技员余昌培,盘州市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现任盘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前几天,胜境街道火铺兴胜养殖场从外地引进了一批优良品种的山羊,正当养殖场为配备饲料而犯愁时,余昌培应约来到了这里。 

  余昌培详细了解了所引进羊的产地以及原来的饲养方式,然后结合兴胜养殖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让羊“吃饱吃好”的饲料配比方案。 

  盘州市火铺兴胜养殖场唐胜虎余昌培在我们养殖的发展过程当中,来过很多次,提出很多指导意见,对我们养羊的帮助很大。 

  如今盘州市火铺兴胜养殖场有各种品种的羊1900多只,年产值达600多万元。 

  从参加工作以来,余昌培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很多的时间,他的工作都在田间地头在养殖场。他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知道老百姓的需求,才能准确找到问题症结所在,也才能够对症下药去解决问题。 

  盘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余昌培我觉得做农业技术推广,必须是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下去做用老百姓看得会听得懂的方式方法把这个技术传给老百姓,只有这样老百姓才容易接受。 

  30年来,余昌培推广和组织推广的农业技术有20多个,帮助和服务畜牧养殖户数千次,共引进8个牧草品种,种植面积达10万多亩。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全国最美农技员农业部颁发的“丰收奖”等多项荣誉。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万文贤 邓永长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