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这位盘州籍退役士兵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7-08

  近日,北京市开展了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资格审核、政治考核、现场答辩等环节,北京市评选出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其中盘州籍退役士兵周榕涵榜上有名。

  周榕涵出生于盘州市大山镇波车村,2015年9月以全省文科第二名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求学期间,他勤学奋进,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对军旅生涯充满无限憧憬,于2018年9月报名参军、携笔从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在部队的日子里,周榕涵军事训练刻苦,政治学习积极,坚定不移地历练了勤学苦练、义勇担当的精神品质,成为其所在部队的第一个义务兵政治教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服役期满返校后,他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继续尚未完成的学业。他在继续求学期间,牢记军旅情怀,不忘军人本色,立志在“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征程中绽放最美的青春年华。

  周榕涵发挥退伍老兵的带头作用,在学院学校各级平台宣传国防知识,让“燕园红”和“迷彩绿”交相辉映,还频繁活跃在志愿一线,多次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志愿服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中担任骨干力量。(杨熙 王明达)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