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亦资街道:实战演练学技能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2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能力日,盘州市亦资街道组织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小分队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暨实战演练。 

  演练主要采取专业授课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中,围绕森林火灾预防主要措施、信息报送、防火宣传、火情早期处置等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现场对如何正确穿戴消防服以及背负式风水灭火机和灭火水枪等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教学。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队员们对背负式风水灭火机和灭火水枪的操作和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应急小分队应对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大大提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早快速处置,进一步筑牢了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 

  亦资街道 供稿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