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普法宣传接地气,反诈意识入人心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4-02-07

  “以各种理由说服你参与集资,不要参加,那是违法的,参与非法集资,钱出去了就回不来。” 

  “向你声称你的微信保单要过期了,若是续保需要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录入自己的真实信息。假的,是诈骗。” 

  “要你下载APP并要绑定银行卡,录入自己真实信息,不正常,是诈骗!” 

  随着年关的脚步越来越近,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土城矿的反诈骗、反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也在矿区遍地开花。 

  工作人员进班组、进小区、到职工娱乐场所,向职工、群众、放假的学生进行宣讲宣传反诈骗、反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警示。向大家强调,非法集资损钱又害人,是不能参与的。电信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我们要擦亮眼睛防范,不明来路的电话不要接,物品上的二维码不能扫,不随意下载APP;切勿将手机、电话等轻易借给陌生人切勿轻信群成员要求转账收费的信息切勿相信网络平台陌生人信息,勿与陌生人视频通话和屏幕共享;收到来历不明的快递,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名义的退费通知,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要保管好手机付款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遇事要冷静,接到恐吓电话,要及时打电话给单位领导商量,或者直接拨打电话96110咨询求助。 

  重要提醒:无论犯罪分子用什么方式哄骗,我们一定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不贪小便宜,保护好个人重要信息,才不会上当受骗。要过年了,咱们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能让骗子把钱骗去了。 

  本次活动共宣讲8场,覆盖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通过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剖析一个个警示案例,揭露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特点和危害等内容,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职工群众平安过年。 

  (陈顺梅)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