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优化公交线路 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4-02-02
  

  近日,优化调整后的盘州市政务大厅开往胜境街道石脑上坝的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至此,盘州公交的城乡和乡村线路已达17条,每天发出554班次,运输旅客近4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

  17点20分,家住胜境街道石脑居委会的角莲香,因到3公里外的平关街上办事,与邻居坐上了返程的6路公交车。这是她和邻居第一次在家门口坐公交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角莲香说:“以前去平关只能坐小微型车来回要10块钱现在坐公交车来回只要4块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办了件好事实事 

  6路公交车从盘州市政务大厅出发,经停盘州市客运站、盘州市交通局、盘州市人民医院、火铺三岔路口、平关卫生院、平关双桥边等40余个站点,终点为石脑上坝,全程31.8公里,沿线服务范围覆盖盘州市的红果、亦资、胜境街道和云南省富源县的大河镇、后所镇等乡镇(街道)。 

  之前,红果至平关已开通26路公交车,调整优化后的6路,既是对26路的有效补充和延伸,更是让更边远的石脑、迤车、大箐和后所等地的群众圆了公交梦,让这一带1.5万多人口能更便捷地乘坐公交出行和物资流通。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许斌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