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五级医务人员下基层 筑牢重症救治防护网
来源: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1-19

  连日来,盘州市人民医院组织抽调巡诊医疗队开展“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下基层”活动,指导各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病毒阳性患者重症救治工作。

  巡诊过程中,医疗队的医生们深入病房逐一查看每一位患者,为其进行心肺听诊,详细询问各类患者的病史、用药史,仔细查看病历和检查结果,并提出合理有效的用药方法和诊疗意见。 

  巡诊医疗队还针对当前乡镇卫生院存在困难问题和转诊救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建议基层卫生院要做好药品、救助物资的储备,切实做好健康管理,对有基础疾病的要提前进行干预治疗,发现危急重症患者要第一时间与市人民医院联系,做好协助转诊等服务工作,确保危急重症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盘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春梅这次我们主要是走访七个乡镇卫生院的门诊患者,对大于65岁的患者有基础疾病人群,进行病史的询问查体化验结果的解读,及时对病情进行评估,有高危人群及时进行转诊。同时,我们实行24小时在线,通过电话问诊、远程会诊、巡诊等方式,及时发现高危人群,进行处置及干预。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琳)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