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融媒:文明过节,从我做起
来源: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1-17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级文明单位盘州市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到亦资街道东河居委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东河居委会七八网格沿街商户及行人发放《讲文明树新风,文明过节倡议书》。动员群众春节期间,给孩子“压岁钱”要适度,不攀比、不酗酒、不赌博、不沉迷网络、不搞封建迷信,文明庆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驶,文明出行;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倡导光盘光瓶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用餐;外出旅游注意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惜公共设施,文明旅游;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文明祭扫;学习雷锋,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营造了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发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蓉娟)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