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
盘州: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让怀念更美好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4-07

  随着文明祭祀新风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了用绿色祭扫的方式缅怀逝者,一束束鲜花寄托了对逝者的深深思念。  

  清明期间,在西园公墓入口处摆放文明祭祀的宣传展板,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祭祀鲜花,提供用“纸钱换鲜花祭扫服务。同时,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他们文明祭祀,用鲜花悼念已故亲人 

  西园公墓管理人员冯坤立说:“在清明节之前,我们就做了很多预案,包括设门口禁止携带火源香蜡纸烛的点、以鲜花换“纸钱”的形式提供文明祭祀服务、安排人员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巡视。” 

  在盘龙观海公墓,工作人员对上山扫墓的人员、车辆做好详细登记,严格管控火源,确保火源不入山、不入林。同时,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和方式,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让怀念更美好,让思念更环保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琳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