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
盘州:萌娃走失,“警”急助力找到家人!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4-07

民生小事彰显为民情怀 

暖心行动展现作为担当 

盘州公安始终坚持真心实意 

为群众做好每件小事 

用热情暖心的服务 

把真情挚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让春日里的守护更有温度 

  

萌娃走失,“警”急助力找到家人 

  日,盘州市公安局水塘派出所在开展街面巡逻过程中,在丹霞镇卫生院门口发现一名小孩在哭泣,身边没有家长。巡逻人员立即上前安抚小孩情绪。因小孩年纪较小,无法准确说出其姓名以及家长的身份信息等。 

  后经多方查找,巡逻人员终于找到该小孩家庭成员联系方式。其母亲赶到派出所,经核实身份和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小孩安全交到了其母亲手中,并嘱咐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千万别让小孩一个人外出,要多注意孩子的安全孩子的母亲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老人走失,“警”急助力与家人团聚 

  日,盘州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白家坑停车场坐着不走。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停车场上前查看情况由于老人年纪较大且患听力障碍,在沟通中无法得知老人的姓名及家属情况,周边群众均不知道其姓名或家属。 

  随后民警辅警通过周边走访等多方排查核实到老人名叫董某某,系盘州市滑石旧寨居民。在与家属取得联系后,家属无法到场接老人回家了解情况后,民警辅警将老人送到其家属身边,老人家属对城关派出所的救助表示感谢。 

  盘州市公安局 供稿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