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
盘州:培训演练强技能,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9

  为进一步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3月28日,盘州市红果街道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暨应急演练,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 

  培训会上,红果街道、邦达消防专业队伍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草原防基本知识,让大家谨记森林防火“十不要”“十不准”“十个必须”“十个严禁”“三先四不打”。 

  邦达消防专业队伍负责人还向大家传授了相关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并开展现场演练。 

  随后,参会人员由红果街道办事处前往老黑山沿路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群众争当森林防灭火宣传员、监督员和情报员,让“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黎朝元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