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
盘州:节水宣传进校园,争当节水小卫士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8

  “竹板响,响声美,今天咱来说说水;敲竹板,竹板敲,说水我来帮你教;人人争当节水王,严格控制用水量,点点滴滴我做起,节水社会有保障,淡水资源贵如金,节水意识记在心,记在心。”这是双凤镇西冲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快板说“节水”的情景。 

  近日,盘州市水务局组织志愿者到双凤镇西冲小学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之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通过节水倡议、发放中小学生节水知识手册、上一堂节水课、“我来说节水”等多环节进行。在节水微课堂上,授课老师为大家讲了一道数学题:大家可能觉得一滴水不起眼,水龙头滴水1小时可收集到的水是1.7L,1个月将浪费掉1.224吨水,相当于2448瓶500ml矿泉水或约64桶19L桶装水…… 

  “同学们,结合你们的日常生活,给大家说说你们平时是怎样节约用水的?”“我家是将洗澡洗衣用的水用来拖地浇花,用煮面条的水洗碗,用洗菜的水浇菜……” 在“我来说节水”知识抢答环节,活动主持人话音未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作答,将自己的节水技巧与大家分享,同时收获一份小奖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共为小朋友们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印制节水标语的文具、生活用品200余份,提醒大家节水在身边、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小节里,向孩子们倡导从小节做起,争当节水小卫士。 

  今后,盘州市水务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大力普及节约用水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辐射带动整个家庭及更多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的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吕文春 夏勇)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