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
盘州:健康义诊下乡 服务群众健康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5

  日,盘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基乡卫生院到保基乡冷风村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健康。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台、咨询台,医务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把脉等义诊服务,进行健康教育、合理用药、科学就医等宣传咨询解答,向他们宣传妇产科、儿科、外科等相关医学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针对行走不便的患者,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诊疗服务。保基乡小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民甘某某因一场车祸导致瘫痪,卧病在床8年,医务志愿者到病床前和她交流,为她健康检查,传授康复治疗的一些方法,并叮嘱家人护理注意事项。甘某某一家人感激说:“非常感谢,你们服务太周到了!” 

  此次活动健康义诊72人咨询解答56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环保袋160余份药品10盒。  

  盘州市卫生健康局 王艳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