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7

  清明前后,人们纷纷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不少团队或个人选择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盘州市双凤镇的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3月26日,盘州市双凤镇凤城小学的120名师生来到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参观,讲解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沉浸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在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陈列馆,同学们聆听着讲解员老师的讲解,了解家乡革命事迹,感受革命的荣光,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份份珍贵史料……仿佛“穿越”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双凤镇凤城小学学生王文依涵说:“通过这次参观,我了解到了革命先烈艰辛的革命历程,认识到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那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创造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在参观中边走边看,深深沉浸在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事迹中,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刻苦钻研,力争长大后为建设祖国和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双凤镇凤城小学副校长朱伟:“凤城小学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活动,纪念先烈,旨在让学生了解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中华文化的身份认同和自豪感,学生懂得感恩奉献自己 

  2009年4月,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被列为国家免费开放陈列馆,如今也是全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为做好清明期间的宣传接待工作,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为参观者提供免费讲解同时明确专人分段、分时间加强巡逻,确保设施及参观人员安全,做到文明有序参观。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将接待观众1万人次左右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