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晚会激情上演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2-26

  2月24日晚上七点四十分,“龙腾盛世庆新春·欢乐祥瑞迎新年”盘州市2024年元宵晚会在盘州市体育场精彩上演。晚会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等各类节目,和全市人民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 

  晚上七点左右,盘州市体育人潮涌动,大家纷纷相聚于此,共同等待一场欢乐喜庆的元宵盛宴。 

  晚会分为《和谐盘州·闹元宵》《文苑盘州·忆元宵》《锦绣盘州·庆元宵》《筑梦盘州·过元宵》四篇章14个精彩节目,生动展现了盘州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讲述了那些感人至深的盘州故事和这片土地上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喜气洋洋、热情洋溢的开场舞《龙运狮舞闹元宵》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音诗画《元宵佳节》古韵新颜,感受国风美学拉满的中华文明魅力。舞蹈《花想容·露华浓》在《茉莉花》婉转悦耳的伴奏下,曼妙起舞,尽显意境之美。民族器乐演奏《火红的萨日朗》,将器乐、拉丁舞等不同艺术门类巧妙融合,演绎出别样的火辣激情。民族舞蹈《丹红扎妮·嫁》呈现盘州彝族人家的服饰之美,演绎婚嫁习俗。情景剧《家··匠心》以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五个女焊工的奋斗故事,展现新时代盘州人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也弘扬了家国情怀。杂技表演《高速平原》用高超的难度技巧呈现建设者朝气蓬勃的奋斗精神,展示了高速公路使贵州高原天堑变通途……精彩节目的轮番上演,不仅生动展示出盘州市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映照出盘州市人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期间,祥龙不断在舞台和观众间翻腾起舞,把吉祥的祝福送给大家。 

  盘州市民周龙苹说:“我每年都来观看元宵晚会,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感觉很开心。元宵晚会不仅给盘州市的老百姓带来一台丰盛精彩的精神文化大餐,还宣传了我们盘州的传统文化、风土人情,所以我认为这个晚会挺有意义。” 

  据了解,元宵晚会从筹备到呈现历时1个月,通过选拔、改编、提升、打磨节目,最终编排出这一场涵盖主旋律歌曲、本土原创作品等节目的文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于一体,展现了金彩盘州文化的底蕴和文艺百花齐放的生命力,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也充分表达了全市人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乡无比热爱的真挚情怀,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进取热情。 

  随着盘州市2024年元宵晚会的圆满落幕,今年“盘州春韵”系列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盘州市融媒体中心对这场元宵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累计收看人数达到20多万人次。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肖润贤 邓永长 刘先荣 胡晶晶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