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盘州:龙年舞龙闹元宵 多彩文化齐上阵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2-26

  龙腾盛世,龙舞腾飞。2月24日,龙年元宵佳节之际,盘州市举盛大的舞龙舞狮秧歌花车民俗巡游活动。的氛围洋溢在大街小巷,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欢庆元宵形式多姿多彩,让市民感受龙年的欢腾图景。 

  活动现场,由全市精心组织的49支舞龙秧歌民俗表演队轮番上阵,为群众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舞龙”盛宴 

  伴随着铿锵锣鼓声9支祥龙辗转腾挪上下翻舞,向全市人民恭贺新春齐拜年。 

  今年新增的5辆花车巡游表演,以人民小酒、盘州刺梨、装备制造等为主题的花车,向群众展示了近年来盘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流行文化队动感十足,激情四射,盘州青年活力满满。来自彝族、苗族、布依族、白族等少数民族队伍带来的各类非遗和民俗表演,山歌嘹亮、千姿百态、服饰亮眼,吸引数万群众纷纷打卡拍照、巡游观看。 

  市民黄菜说:“元宵节一直都是我国传统文化,作为盘州市民,我们非常荣幸能看到这样一个壮观的场面,也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氛围,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舞龙舞狮秧歌花车民俗巡游是盘州春韵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是盘州市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已经举办近20个年头。 

  盘州春韵系列活动主要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民共建共享。 

  20多年间,盘州春韵系列活动共举办各类活动上千场,参与群众上百万人次,已经成为盘州市民离不开的文化品牌。 

  2023年,盘州春韵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综合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