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三名小学生拾得证件,盘州交警接力物归原主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7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盘州公安交警在“情”字上用心,在“实”字上用劲,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用心用情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三名小学拾得证件 交警接力物归原主 

  近日,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辖区巡逻时,三名小学生找到执勤交警,将捡到的学生证等证件,交给了正在巡逻的交警蜀黍,求助帮忙寻找失主。 

  据了解,三名小朋友是盘州市第八小学的学生,当天下午放学回家的她们,在回家路上捡到一个学生证等相关重要物品,想到父母和老师平日里的教导,她们没有丝毫犹豫,找到执勤交警,希望帮助找失主。民警做好登记,并对小学生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和鼓励,表示会积极寻找失主。 

  随后,执勤交警立即上报交警指挥中心,根据学生证等相关信息联系到失主。经现场确认学生证等相关重要物品均无丢失。因失主要赶回学校上课,便购买了文具盒水彩笔等文具委托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这三名小学生表示感谢 

男子醉酒路边 民警暖心救助 

  日,盘州市公安局保田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立即停车查看情况,该男子满身酒味、意识模糊,担心其发生意外,第一时间采取必要急救措施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核实身份及时联系到该男子家属。 

  120急救车辆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醉酒男子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直等到该男子家属到达医院后才离开医院。 

  当日晚,民警电话对其家属进行回访了解,其家属称该男子身体状况正常,已被接回家中,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一幕幕警民情深的暖心画面 

每一个瞬间,每一个故事 

都是盘州公安交警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您的出行路上 

盘州公安交警伴您一路同行 

暖心守护您的每一份平安 

  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稿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