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盘州市八小:“积”出好习惯,“兑”出好品质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7

  326日,六盘水市级文明校园盘州第八小学“小槐花”集市热闹开市,创新“德育槐花币”,促进学生“积”出好习惯、“兑”出好品质 

  学校通过学生们日常行为习惯建立评价体系,同时将“德育槐花币”作为评价工具。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亲身实践,获取“德育槐花币”,在商品买卖中提升销售、理财等生活小技能,在合作与分享中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活动,学校领导为德育评分较高的班级颁发了“营业许可证”,并为开集剪彩。 

  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孩子们喜欢的礼品、各类文具,琳琅满目的奖品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孩子排队拿着槐花币,迫不及待地去兑换着自己喜爱的奖品。 

  盘州市第八小学学生路璧祯说:“在小槐花集市里,我们能用槐花币买到许多新奇物品,还能锻炼自己的理财能力、沟通能力,我认为小槐花集市是非常有意义的。 

  据了解,学校将于每周二中午准时开市,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扎实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创新德育管理和评价机制,全面科学地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提高学生行为管理的有效性、持续性,激发学生向上、向善、向好发展的自觉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人人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琳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