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盘州市双凤镇:“世界水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2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升全民节水观念意识和文明素养,连日双凤镇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主要以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形式开展。在各个活动现场,节水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主题宣传画和宣传资料、讲解节水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 2024 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签名行动。 

  在西冲小学,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节水微课堂”,开展双凤镇第二届节水知识抢答竞赛,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在激烈的抢答中学到了节水护水的相关知识。此外,志愿者还鼓励孩子们回家后积极向家长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带动整个家庭及更多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节水和环保意识,也让大家意识到必须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下一步,双凤镇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着眼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大力传播节水护水理念。 

  (双凤镇 供稿)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