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盘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盘州市总工会组织到茨菇河开展巡河护河及生态环境保护、防溺水宣传等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清理河道及河岸的枯树叶、矿泉水瓶、烟头、果皮、塑料袋等垃圾。同时,积极向沿河居住居民开展护河宣传,引导居民不乱丢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违规私搭乱建,不在河道内养殖等,倡导大家积极培养绿色环保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柏果镇人民广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努力引导职工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河流保护等工作,形成全民共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现在河水越来越干净、水质越来越好,我们常常到河边散步和锻炼,心情也舒畅多了。”谈起茨菇河的变化,茨菇村村民王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一步,盘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继续发挥部门联动叠加效应,推动县、镇、村多级联合巡河,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做好巡河护河等环境保护工作。 

  (盘州市总工会 龙应)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