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职耀盘州”,广大职工群众的“温馨港湾”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10

 

  近年来,盘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和服务,给广大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关爱和“家”的温暖,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2022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盘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盘州市总工会以“职耀盘州”系列活动为抓手,搭建展示广大职工群众奋斗精神和良好风貌的平台。组织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巾帼风采”专场活动、“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七夕”节职工交友联谊活动等。成功打造创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省级“母婴温馨小屋”等,拓展全市基层工会建设样板区打造范围。

  盘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亦丽说:“2022年以来,盘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为重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以1+4+N服务职工体系为抓手,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交流 。”

  家住盘州市红果街道的在校大学生陈柳颖是受到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之一,谈到盘州市总工会的帮助,她感触很深。大学生陈柳颖说:“我妈妈是一个工人,我弟弟和我都在读书,经济负担比较大。盘州市总工会知道我家的情况之后,就给我妈妈享受了职工困难补助政策,给我们提供了医疗救助、勤工助学、助学金等多项救助,帮助我们的家庭减轻了一定的负担。”

  据了解,2022年,盘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帮扶救助作用,通过“两节”、“六一·双万”、“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和载体向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发放慰问金58.31万元,向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救助金53.26万元。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云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