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盘州:爱心义诊给“司机之家”送去温暖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07

  初春还带着一丝寒意,盘州市总工会“司机之家”里却温暖极了,原来是盘州市总工会联合盘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志愿者为这里的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进行爱心义诊。 

  “本想去你们医院做一做理疗,但开车忙一直没有时间,你们今天直接来这里为我们服务真是太感激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 

  本次义诊活动是根据各类司机需求和其职业特点量身定制的,有测量血压、血糖、针灸、推拿、中医脉诊及治未病科等项目,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中,还为前来义诊的司机和市民送上中医医院调制的《健脾膏》和中药香囊,为他们科普中医养生知识。司机和市民带来自己的体检报告让专家现场解读。大多数司机因为睡眠时间短、休息不好导致高血压,治未病科医生通过现场检查、分析、了解司机平时的生活习惯、身体异常状况,给出生活、饮食的合理化建议。当天,共为130余名司机和市民进行了义诊。 

  据悉,盘州市总工会将不定期联合盘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为各类一线从业人员送去温暖及幸福感,提高各行各业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让中医养生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盘州市中医医院 唐淳)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