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盘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06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雷锋精神兴城育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盘州市在胜境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日嘉年华主题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在盘州遍地开花。   

  据悉,本次活动由盘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盘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对2022年盘州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    

  活动以歌曲《请到盘州来做客》开场,身着民族服装的演员为祖国送上了祝福;《走进新农村》《爷俩学习二十大》等节目,演奏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体验区,盘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敖荣娴正在培训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法救人。  

 

 

  消防员告诉体验者灭火器的4个口诀:提、拉、握、压。   

 

  在文明监督员培训体验区,志愿者正在引导群众关注身边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并投稿到“文明盘州”微信公众号的后台。    

  现场还设立了20多个志愿服务台,涉及宣传展示、生活服务、培训体验等多项内容。志愿者们服务居民热情高涨,便民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安全知识宣传、创文宣传、垃圾分类、各类咨询、实操体验、义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以此次嘉年华活动为起点,盘州市学雷锋月活动全面启动。    

  学雷锋重在实践、贵在坚持。盘州市将继续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搭建互助互帮平台,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建设,把学雷锋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学雷锋的鲜活典型,引导群众向上向善,让学雷锋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传递雷锋精神的人间大爱,彰显金彩盘州的良好风尚和幸福底色。 

    (盘州市文明网 王琳)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