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隆冬时节,盘州这地方的冬樱花开得让人感动!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12-22

  隆冬时节,盘关镇的盘州市第二酒厂却盛开着一团团、一簇簇的冬樱花,花枝绽放,鲜艳夺目,微风拂过,粉红色的樱花在风中起舞,装扮着整个厂区,令人赏心悦目,为冬日增添了一抹生机 。 

 

  盘江居委会村民尹琳说:“这花很美的,给冬天增加了一抹亮色,这个颜色很漂亮,这里的环境也挺好的,让人心情也好了,感觉很幸福。” 

 

  12月初开始,冬樱花陆续绽放,因为开花时间不一样,有些早有些晚,将持续到元月份中旬。冬樱花又名苦樱花,为蔷薇科樱属,因在冬天开花而得名。每到冬季,冬樱花就如约开放,色彩缤纷。 

 

  据了解,盘州市第二酒厂2017年开始打造酒文化观光工厂,栽种了冬樱花、云南樱花、红月蜜桃、玉兰花、紫金花、杏子花等10多个花草树木,因花期不同,装扮着这里每年的春夏秋冬。

  (全媒记者 翟利巧 报道)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