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盘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6

  (全媒记者 周安贤 刘亚 报道)今年以来,盘州市紧紧围绕“育时代新人,建金彩盘州”这条主线,以活动阵地好、志愿服务好、舆论环境好、精神面貌好、群众生活好为目标,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盘州市组建了1+8+N志愿服务队,即以书记市长为组长的志愿服务总队、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1130个志愿服务团体。累计有17.6万名志愿者参与理论宣讲、扶贫帮困、法治宣传、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文明劝导等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推进文明实践、享受文明成果、提升文明素养。

  同时,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坚持服务群众,通过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做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盘州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 雷刚:我们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先后开展了益童助学、灾害救援、无偿献血宣传倡导、社区发展、宝贝回家寻亲、文明环保等大量的志愿服务工作。

  盘州市青少年文化中心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文化服务项目,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盘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 谢光媛: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作为盘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当中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主要以开展青少年校外活动为主,组织开展科学知识、文学艺术、音乐、体育、信息技术等活动,每年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文化交流。

  盘州市老年大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一系列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夕阳红”的余热,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

  盘州市老年大学校长 王平:我们的第二课堂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大部分。一个是组织老同志送文化下乡、进村,开展文艺演出工作,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另外就是组织老年志愿活动,我们很多班级组织了变废为宝活动。二是以义工联为龙头,上面分发的救灾物资就由老年志愿者来进行分拣、分装。第三个就是每年冬天组织老同志织毛衣,织好以后统一由义工联分配到山区困难儿童手里面。

  党的声音有宣讲、文明实践有阵地、群众困难有帮扶、志愿服务有队伍,盘州市正通过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推金彩盘州高质量发展。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