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三线文化园里话党史
来源: 责任编辑:邓 艳飞 日期:2021-06-03

  6月2日,盘州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及退休老党员到三线文化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传承“三线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并仔细聆听,大家无一不被一个个感天动地的三线人物故事、一件件陈旧的老物件、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三线人物雕塑、一段段描绘三线时期的劳动场景所深深吸引。盘州作为“三线建设”时期主要能源基地之一,为继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丰富旅游业态,将671厂旧址按照“修旧如旧”的手法,采取老建筑修复和局部新建的方式,建设成三线文化园。从旧火车站,到模拟矿洞,再到671生产线上的老旧设备、家庭房屋内展品,都深深烙下了“三线人”的生活印记,还原了三线时期老一辈人的生活场景。 

 

  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了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精神,体会到了三线精神传承的重要性,坚定了信念,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闻宣传工作中来,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扎扎实实传播盘州好声音,讲述盘州好故事,塑造盘州好形象,推进盘州市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盘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老党员李玉兰说:“今天参观三线文化园,深入了解了三线建设这段伟大的历史,思想受到了很大触动。三线建设为盘州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盘州发展得这么好,与三线建设打下的基础密不可分。今天我们搞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样需要当年那种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一定要牢记这段历史,传承这种精神,才能把盘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范喜才说:“今天,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在盘州“三线”建设文化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全体党员现场学习盘州“三线”建设时期告别故土和亲人,从全国各地奔赴盘州,担负起修铁路、打钻井、开煤矿、架电线的繁重任务;学习他们在吃不饱、穿不暖、住不好的艰苦生活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学习他们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学习他们为盘州的开发建设“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奉献精神。引领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续写新时代盘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金彩盘州新未来。” 

  活动当天,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还到胜境古镇开展森林防火等宣传活动。 

  (全媒记者 易俊 翟利巧 报道)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