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盘州市第六中学举行系列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邓 艳飞 日期:2021-06-01

  传承红色百年路,铭记党恩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1日,盘州市第六中学举行“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校在抓好教学的同时,精心准备了这次系列庆祝活动,既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人才要求,又用自己独特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展演过程中,《少年》 《让我们一起放声歌唱》等赏心悦目的节目在师生们精彩的演绎中绽放光彩,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党爱国之心。 

  盘州市第六中学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系列庆祝活动以传承红色为主线,串联“唱一支红色歌曲、读一首红色诗词、温一次红色誓词、绘一个红色图案、办一场红色典礼”等五个部分的活动。 

  在唱一支红色歌曲活动中,盘州市第六中学全校师生在音乐教师敖显敏的领唱下,齐唱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用动感明快的歌声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读一首红色诗词活动中,盘州市第六中学师生朗诵诗歌《让我们一起放声歌唱》,在铿锵激昂中再现了那部艰难而又辉煌的百年党史,让大家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温一次红色誓词活动中,盘州市第六中学全体党员在学校校长杨凯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坚定、庄严、响亮的宣誓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绘一个红色图案活动中,盘州市第六中学全体师生迅速跑位,汇成一个“100”字样图案,用快速、平稳、矫健的步伐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办一场红色典礼活动中,盘州市第六中学杨凯校长面向全体教职工及高三年级毕业生宣讲红色党史,用生动深刻的党史宣讲鼓励全校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师生心中有爱,心存感恩,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母校,爱亲朋好友。 

  对今天的广大青少年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师长培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感到世界原来是那么美好。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也将会更加和谐。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 

  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斗新征程。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盘州市第六中学将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通过各类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领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学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初心、牢记传道受业解惑的光荣使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鲜红的旗帜在美丽而古朴的学校操场飘扬,动人的旋律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唱响,红色的信念在师生心中尽情地燃烧。

  (全媒记者 周安贤 通讯员 谢洪峰  屠定能/撰文 刘建奎  敖显敏/摄影 )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