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市生态移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6

  为切实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提高易扶安置点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6月15日,市生态移民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到鸡场坪镇团树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搬迁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市生态移民局组织20余名志愿者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讲解宣传各类安全常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问题等方式,向鸡场坪镇团树林小区居民讲解普及应急安全、日常燃气使用、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演练,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这四个方面进行基本消防知识讲解,操作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工厂工作人员及安置点群众进行灭火器实地操作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切实提高搬迁安置点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居民都参与到创建平安和谐社区的队伍中来。

  (盘州市生态移民局 陈妙妙)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