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召开礼遇关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新春座谈会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4-01-30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1月29日,盘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礼遇关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新春座谈会,为他们送上慰问礼遇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谭有燕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有燕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为盘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送上新年祝福,希望继续保持高尚的情操,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当好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凝聚磅礴力量,为建设幸福盘州发光发热。 

  谭有燕等参会领导还为2023年贵州好人发放证书、一次性奖励金,为2023年第七届六盘水市道德模范发放一次性奖励金,为新时代好少年赠书,为往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放慰问金。 

  座谈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心得感悟,并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发言。 

  他们或是讲述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或是讲述工作中的为民服务,或是讲述志愿服务中的无私奉献,或是讲述孝老爱亲的家庭故事……一个个朴实真挚动人的故事,令在场的人受益匪浅,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表示,将互相学习彼此先进事迹,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盘州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运用新闻报道、基层巡讲、故事汇巡演、先进事迹展览等形式,充分展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同时,各部门积极开展礼遇关怀活动,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关怀关爱,开展免费体检,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盘州市已涌现14名中国好人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6名贵州好人16名省级道德模范、六盘水市级“身边好人”100人,评选出盘州最美人物110名,盘州有10人荣获2023年第七届六盘水市道德模范,为全市树立可学可做的身边榜样。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张雯 实习生 瞿青婷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