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不做“帮信”少年,“检”断“两卡”在行动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8-31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青少年防护意识,8月30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到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不做帮信少年,两卡”法治宣讲活动,让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尽可能远离电信诈骗 

  活动中,检察官志愿者结合学生心理,通过典型案例,围绕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帮别人转账等行为,详细解读这些行为背后可能涉嫌的犯罪行为。同时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诈骗行为以及如何预防,提升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向同学发放了宣传手册,呼吁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免受诈骗。 

  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顾毓龄通过法治宣讲活动,我认识到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也了解到了很多诈骗行为预防方法,回去之后也会向亲朋好友宣传这些以防被诈骗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井帅 谭玲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