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7-18

  7月14日,盘州市委宣传部、盘州市公安局、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红果城区部分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场所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当天,检查小组分别走进红果城区部分网吧、电竞酒店、电子游戏室等场所,检查网吧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设置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志,现场查看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消费者;电竞酒店电脑是否含有色情、暴力游戏等非法内容;游戏厅是否非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消费等。所到之处,检查小组还重点排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标识,是否按规定核实、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是否存在非法招用未成年人用工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对各经营者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要求各经营者要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在行动中,各单位表示将密切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动网吧、娱乐场所等涉未成年人问题监督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最大限度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司法保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盘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邢佳佳说:“下一步,我们盘州市公安局将联合盘州市各家执法单位对盘州市辖区内各家娱乐文化场所进行检查,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如发现有经营者在这个过程中违反了相关规定,那么我们盘州市公安局坚决予以查处打击。”

  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秋艳说:“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求各文化娱乐场所合法守法规范经营,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游戏娱乐场所的摸底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建设,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强化文化市场整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盘州市文明网 记者 刘先荣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