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一小学自创篮球韵律操,让学生乐在其中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7-11

  课间操时间,盘州市大山镇补泥小学的208个孩子,随着篮球韵律操的旋律或舞或动、或说或唱,篮球的魅力和体操的韵律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据大山镇补泥小学校长张晗介绍,自2022年3月开始学习这套体操以来,很受学生欢迎,孩子们爱上了篮球运动,身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达到了以体育心、以体育智、以体育德的目的。 

  2021年9月,张晗从大山镇中学调任补泥小学校长,看到学校场地狭窄、体育器材缺乏,孩子们的活动很受限制后,作为学校唯一的体育老师,又是酷爱篮球运动的他,便萌生了创建篮球韵律操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想法。 

  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摸索和修改,一套时长12分钟,分为热身、篮球动作和放松三部分融入18个篮球动作,每个动作都配音乐或说唱的篮球韵律操诞生了。 

  篮球韵律操通过音乐和说唱,国学经典、爱国歌曲、古诗词被融入其中,一推出就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很快就在各个年级完成推广。 

  大山镇补泥小学五(1)班杨雨涵说:“做篮球韵律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学到很多知识,我感到很快乐。” 

  篮球韵律操的推行,让孩子们爱上了篮球运动,每天中午和放学后,多数孩子都选择了打篮球。一年下来,孩子们的成绩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有的科目成绩还名列全镇前茅。 

  (盘州市文明网 记者 许斌 通讯员 瞿帮军 周学武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