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通知公告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来源:盘州市精神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9-29

  为倡导文明风尚,弘扬节俭美德,向全体市民朋友提出倡议:

  一、倡导爱惜粮食,文明用餐。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按需点菜,剩菜打包,自觉加入“文明餐桌行动”,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文明礼让、谦逊待人。

  二、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走亲访友、观光旅游尽量优先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

  三、倡导理性消费,崇俭抑奢。走亲访友不铺张,不攀比,要崇尚节俭,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提倡健康消费,厉行节俭的价值观。

  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每一滴水,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处资源,争做绿色环保的表率。

  五、倡导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一种传统,是一种美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中共盘州市委宣传部

  盘州市精神文明办

  2022年9月28日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