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图片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来源:贵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4-01-31

  1月15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市宣传文化人才培训基地开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牢牢把握工作本质要求、重点任务和内在规律,提升业务素养、开拓眼界思路,统筹推动全省城乡“软”“硬”环境建设协调并进,全面塑造“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环境”的良好格局,实现全域宜居宜业宜游宜娱,为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创造良好条件。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耿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耿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迈进;进一步勇担使命任务,确保“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服务文旅发展;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确保“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在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中不断激发内生动能;进一步掌握业务知识,确保“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在精准施策、精益求精中持续健康发展。全体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机会,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力争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城乡发展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达到新水平的生动实践。

  上海市宣传文化人才中心主任马燕萍向培训班致辞。贵州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钟西辉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市宣传文化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内容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业务讲解、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上海市城乡文明创建探索创造的先进做法和上海市文明实践工作概况等开展专题教学、工作交流和实地考察。

  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市(州)文明办、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等120人参加培训。

  (杨婕)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