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图片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来源:贵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4-01-31

  1月30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瑞民、省政协副主席陈晏出席会议,副省长蔡朝林主持会议。

  徐麟在批示中充分肯定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舆论影响力、文明塑造力、文化竞争力,奋力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提升理论学习质量效果、理论研究深度厚度,构建更有生气更见神采的理论宣传工作体系,做好纪念遵义会议召开90周年活动筹备,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要系统高效做好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推进全媒体融合创新,全面增强对外宣传工作效能,以提振信心、鼓舞干劲为重点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风尚,改进提升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抓好“四大文化工程”项目实施,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增强文化发展活力动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事业产业“双效”并进。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住用好互联网为主体的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在提高政治敏锐性上炼真功,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上出硬招,在开展“弘扬三气、狠抓落实”年活动上见实效,在建立健全统筹有力、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上开新局,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许丹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