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图片
盘州市: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童心同行助环保
来源: 责任编辑:翟 利巧 日期:2022-05-10

56日,盘州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石桥镇金竹小学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模型、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垃圾的来源、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给垃圾分类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听,仔细阅读垃圾宣传页,与工作人员一问一答,现场互动感十足。


通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石桥镇金竹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告诉朋友、家人等,让大家都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共建美好家乡。


盘州市石桥镇金竹小学学生 屠新源 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垃圾分类有四类,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就是厨房里的果皮、蔬菜等,有害垃圾就是妈妈用完的化妆品、过期的药物、电池之类的,其他垃圾就是被污染的纸巾等,可回收物有废铁、废弃的作业本等,我在此倡导大家要一起分类垃圾,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世界更加美丽。


宣讲结束后,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盘州市深能捷通环保有限公司(盘州市焚烧发电厂)向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具230余份,盘州市贵沪众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向学校赠送生活垃圾分类桶28个,助力垃圾分类进校园,做好垃圾分类,树立节约环保意识。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亚润 刘亚 报道)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