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向背 争做群众心上人
来源:盘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邓 艳飞 日期:2017-07-26

    结束即开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近日中央电视台播放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起巨大反响,片中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故事,群众们纷纷拍手叫好。党的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官员在镜头前反映了忏悔诉说自身贪污细节,将腐败行为公之于众,凸显出中国共产党敢于自爆“家丑”的巨大勇气。折射出坚守信念,坚持教育,坚定立场的必要性。

    坚守信念。正确的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错误的意识阻碍事物的发展。白恩培出生自贫困农民家庭,现实因素并没有成为他的绊脚石,经过不断学习努力,逐步走向政治高峰,在担任某省省委书记时,在他的带领下,众多项目在该地落地生花,对于该省是一个机遇,他接触到了越来越多的商人,内心贪欲逐渐压过清廉,思想抛锚,最后走上损坏人民利益,败坏党的形象的腐败之路。此案例提醒着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吾日三省吾身”的必然性,只有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符合实际、不走形式的自我反省,党员干部队伍才能有效抵御贪欲之风。

    坚持教育。如果你真的爱孩子,就该送他“出海经风浪”。周本顺希望子的孩子像成功商人一样开好车,住好房,不断的利用职务便利为子女工程“牵线搭桥”应邀大大小小的宴请,铺出一条“无忧路”,与此同时,他始终认为小数目的腐败不是大问题,可以“内部解决”,俗话说上面偏一尺,下面偏一丈,他不仅没有起到带头作用,还不断纵容下属犯错,一时间该省政届乌烟瘴气,群众失望至极。更为荒谬的是周本顺还痴迷于“佛教”妄想佛主能够帮助他逃避法律的制裁。他的案列不断引起我们的反思,党员干部的教育范围不能仅仅局限在本人身上,还应向其亲人,朋友不断扩展。

    坚定立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而李春城并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义,他认为干大事不节不亏,小错可以容忍,于是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3979.8万元,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也是一个伤人的数字,将他十几岁就想加入党组织,为群众办事的最初信仰抛之脑后,最终以悲哀结局收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事不节不亏,大事不懈不怠,这是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坚定的立场。

    对于执政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反腐败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就是为了不让政怠宦成、人亡政息的历史重演,它关乎那四个字:人心向背。而目的只在于教育党员干部做政治明白人 ,当群众心上人。(供稿:盘州市水务局 张民)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