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盘州:春日好时光,明前采茶忙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8

  春山,采春茶,深山茶飘香。春分时节春茶采摘进入最佳时间,盘州,处处茶山散发春茶的芳香。 

  胜境街道竹箐茶场来采茶群众基本上是茶园周边的村民。他们说,有了这片茶场,他们可以务工,不但能挣到钱,还能照顾家,这样很好 

  采茶孔彩说:“采茶就像游山玩水一样采,能挣百把块钱还能照顾家里面 

  竹箐茶场海拔在2100-2200,这里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所的茶叶品质好,深得消费者青睐茶场面积1100多亩,总投资900余万元,涉及40多户农户,每年通采茶、茶园管护和土地流转,可为当地村民带来六七十万元的收入。 

  竹箐茶场的茶树长势很好,春茶产量可达4左右茶场还通过网络直播向消费者介绍茶文化拓宽销售渠道。 

  位于民主镇的贵州茗品源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目前有茶叶种植基地600余亩,有茶叶加工厂一座,年产能达100吨。基地春茶开采自3月开始,目前平均每天用工约300人次,明前茶采摘群众直接获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公司改变传统销售模式,积极联系与拓展外地市场,目前已接到山东、浙江外省订单2万斤左右现在加工厂正在开足马生产,预计公司今年春茶产量可达10吨左右,产值约400万元。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贤 马云 邓永长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