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盘州:春耕生产如火如荼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6

  春风劲吹,大地生机勃勃春分之后,盘州市春耕生产迎来了新的高潮,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截目前,全市已翻犁田土55.72万亩,完成春播总面积46.91万亩完成计划的80% 

  田地间,沟、下种、施肥互帮互助,正在种植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境街道岩上村村民王腰明家今年种植20多亩玉米1亩多洋芋,这几天亲戚朋友都来帮忙。 

  境街道岩上村,上千亩土地翻新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出芬芳高空俯瞰,红土地村庄四通八达的乡间道路,美丽乡村尽收眼底 

  为了提高种植的速度和效率,普古农户基本使用旋耕机等耕作,省时省力还节约成本,传统种植正逐步走向现代种植。 

  普古乡是盘州市典型的农业乡镇之一主要种植的农作物玉米洋芋和烤烟等时下全乡1.9万洋芋已经种植完毕900亩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正进行,烤烟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就绪。 

  据了解,在盘州市乡镇春耕生产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各类农作物均能保证按农时种下。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文贤 张雯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